所在位置:首页>阜阳>内容详情

界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民健身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7-30  
【字号:

729日下午,界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民健身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关于全民健身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随后,调研组先后到高新区(市民中心)全民健身活动室、体育产业产品电商场地、养城体育公园、沙颍河景观带、颍南市体育中心项目和人民体育场进行实地察看。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市政府认真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围绕“群众体育出彩、竞技体育出人、体育产业出效、场馆建设出果”的发展思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了“安徽省国民体质监测机构常态化运行及服务深化试点单位”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同时调研组指出,对照安徽省“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目标要求仍有差距,场地建设还不够完善,健身设施存在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分布不平衡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推进科学健身进社区,通过一系列赛事和活动的开展让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深入到广大社区,走进社区群众的日常健身活动中,加强与打造群众“十五分钟健身圈”的有效关联,进一步提升界首市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深度,树立“科学健身、健康有我”的科学健身理念;要进一步丰富全民健身活动,结合市实际情况,在节假日、全民健身日等重点节点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如篮球、门球、羽毛球、广场舞等,同时扩大体育组织,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完善具有界首特色的全民健身体系,促进全民健身发展,有效推动“体育强国”战略在界首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完善体育健身设施,实施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工程,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达到乡镇级“三个一”全覆盖,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面积达到1块等任务指标,积极推进颍南体育中心建设,加强智能化健身设施建设,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提高建设效率和运营活力,让全民健身条例在界首得到有效实施。

(魏涛)

 

 

您是本站第1500036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