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和消费市场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8-04  
【字号:

 

     日前,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率调研组深入来安县部分商场、产业园和乡镇,就如何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努力促进消费市场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等市人大常委会相关组成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来安县电子商务产业园、蓝天白云商服综合体、水口镇等处,重点调研了消费市场发展、餐饮消费品品牌创建及培育、电商产业发展、消费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  

调研组对来安县努力培育电商品牌、促进市场升级的一些具体做法给予了肯定。调研组指出,产业园要充分发挥孵化功能,按照双对标双创要求,进一步提升孵化能力和服务水平,尤其要切实加大帮扶力度。在蓝天白云商服综合体和水口镇等处,就来安县如何有效推动消费产业转型升级等,调研组提出围绕客流量,将地方特色产品与旅游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促进餐饮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发挥区位优势,积极发展南京都市圈城郊型经济等建议。  

调研组强调,作为南京江北毗邻区,来安县务必要严格遵循市委决策部署,针对当前南京疫情外溢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尤其是要对商场、超市、景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餐饮、娱乐等聚集性较强行业,进一步强化防控监管。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关口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支持服务业发展有关政策,充分发挥县域商业体系在经济市场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培育新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提振消费水平,提升市场信心,繁荣消费市场,促进市场消费升级,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您是本站第1500646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