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亳州>内容详情

亳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8-04  
【字号:

日前,亳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赴县区,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乡镇、社区(村)、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调研,与相关方面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种植销售、产业融合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调研组对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坚持保护优先与合理开发理念,充分利用本地自然资源和历史人文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真正让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全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建设。

调研组强调,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因村制宜,体现地方特色和乡村特点,统筹推进中心村和自然村建设;要坚持产业是根基、富民是核心的理念,突出产业支撑,广聚群众智慧,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探索新形势下产村融合发展有效路径,实现村美民富新成效。

(亳州人大   王玉友) 

您是本站第1500168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