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青阳县人大听取审议关于财政预决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8-23  
【字号:

820日,青阳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青阳县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2020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审议指出,去年以来,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克服疫情的深远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各项经济指标同比逆势上扬,财政发挥的作用显得尤为突出。

审议建议,一要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加强收入预算执行分析,挖掘增收潜力,强化工作调度;要多措并举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要保障重点支出,优化支出结构,全力做好产业发展、民生工程等支出资金保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二要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着力加强绩效运行监控,推进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充分调动各部门各单位履职尽责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坚持盘活存量资金,推动重点领域资金整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扎实推进预算公开,充实公开内容,提高公开实效。三要提升预算监督水平。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强化预算约束,加强预算管理,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充分运用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发挥人大代表在预算监督中的重要作用,确保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保障经济社会依法健康发展。   

审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监督管理责任,在法定职责内,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对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有关部门既要纠正审计查出的具体问题,更要举一反三,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标本兼治。被审计单位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的措施、时限和目标要求,确保整改真实、完整、合规。要健全工作机制。常委会要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深化拓展监督内容,开展跟踪监督,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接受人大监督,督促落实整改责任。县政府要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对一些整改难度较大的重要问题,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加强上下联动,推动有序化解处置。要深化成果运用。巩固拓展好审计整改成效,加强源头综合治理,通过完善制度,坚决堵塞漏洞,防止屡审屡犯。要进一步落实审计结果应用和整改情况公开制度,增强审计工作和审计整改透明度,不断强化审计整改的严肃性。要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对相关部门、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并作为被审计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参考。   

您是本站第1460326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