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8-30  
【字号:

 

      824日,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率调研组深入花山区、雨山区,实地调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基层人大工作、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花山区江东街道、濮塘镇,皖江工学院,雨山区山南社区、平湖街道等地,实地察看了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群众服务站等,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基层人大组织机构基本情况、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情况等。  

    调研组对基层人大在依法行权、代表联络站点建设、代表履职等方面的探索实践给予积极评价。调研组强调,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主要民主渠道作用。扎实推进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落细。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强化监督实效,彰显人大担当作为。要抓好“三室一点一家”阵地、载体建设,强化议案、建议办理,持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深化人大自身建设,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  

您是本站第1495142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