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省外人大>内容详情

广东深圳: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草案提请审议 为行业发展划定“红线”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08  
【字号: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条例草案将细胞和基因全产业发展纳入促进范围,并为行业的发展划定“红线”,明确禁止以生殖为目的对人体生殖细胞进行基因编辑。

  生物医药产业是深圳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而细胞和基因是发展前景最广阔的创新领域。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开全国先河进行专项立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需要,也是满足群众对健康生活向往的需要。《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明确,对正在开展临床试验用于治疗严重危及生命且尚无有效治疗手段疾病的细胞和基因药物,经初步观察可能获益,符合伦理要求的,经审查、知情同意后可在开展临床试验的机构内用于其他患者。同时要求,组建市细胞和基因科学审查委员会和伦理审查委员会。科学审查委员会进行风险评估和科学性审查,伦理审查委员会负责临床研究和试验的伦理审查工作,并开展相关培训。

(信息来源:法治日报) 

您是本站第1459808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