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霍山石斛产业发展促进与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08  
【字号:

近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先后赴霍山县、金寨县就《霍山石斛产业发展促进与保护条例》立法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霍山县大别山药王故居及林下仿野生石斛种植基地、霍山石斛文化博物馆、金寨县同济生石斛产业基地等,详细了解霍山石斛产业规划、建设、管理、保护现状等情况,听取种植企业负责人、销售企业以及产业大户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霍山石斛历史悠久、功效显著、享誉海内外。霍山石斛产业的健康发展,对于保护开发特色资源、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近年来,霍山石斛产业虽然发展较快,但作为支柱产业尚未真正形成气候,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需要通过立法予以规范和保障。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广泛听取霍山石斛种植、加工、销售企业等各方面意见,积极回应群众的期盼和需求,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同类事项立法经验,为提高条例立法质量打好基础。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根据职责分工,做好立法配合,认真总结霍山石斛产业发展促进与保护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针对当前石斛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

(六安人大   余蕾)

您是本站第1499277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