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泗县人大以督促办 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14  
【字号:

近日,泗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座谈会,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部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惠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县教体局、卫健委、公安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房管中心等6家承办单位逐条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并对相关内容作了解释说明;9名有关建议领衔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作为关注民意、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增强办理代表建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尚未办结的建议,以“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社会各界满意”为目标,加强向下联系和向上汇报,扎实推进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办理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结率和代表满意度。

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主任会议成员领衔重点督办和各工作机构联动督办相结合,采取实地调研、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集中开展代表建议督办活动5次,9月下旬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还将听取承办单位办理代表建议情况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确保代表建议办理提质增效。       

(泗县人大  岳帅)  

您是本站第1510872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