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潘集区人大检查消防法实施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16  
【字号:

近日,淮南市潘集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全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安徽嘉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潘集区聚鑫大酒店等地,详细了解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消防装备配备、消防安全目标责任制落实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和企业消防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座谈交流,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强调,要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平台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扩大宣传面,努力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不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专题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明确细化属地政府、消防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和社会单位的职责,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救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消防部门的执法水平和监管力度,全面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要建立健全协作联动机制。立足“大应急”体系建设,加强公安、消防、住建、水利等部门对接联系,强化部门之间的职能衔接,形成工作合力,不留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空白地带”,切实提升全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适应消防救援需要。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通过理论学习、技能训练、应急演练等多种措施,不断增强火灾预防、扑救和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排查。加大消防监管和执法力度,经常性排查隐患,压实安全监管责任,突出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季节的监管督查,及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和消防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您是本站第1511542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