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16  
【字号:

 

        9月上旬,郎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妙泉村、夏桥村、新和村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和现场听取汇报方式,详细了解全县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改革和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912日上午,调研组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乡村产业发展、项目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事关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县政府和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会议强调,一要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确定的体系框架和省市县“十四五”规划纲要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全县乡村振兴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二要扎实推进农村改革创新,不断激活乡村发展潜力,进一步打通要素流入农村的通道,强化经营主体创新,鼓励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三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人才队伍保障,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抓实“致富带头人”,抓活“返乡创业人才”,切实发挥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作用,不断激发本土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努力打造一支专业高效的三农工作队伍。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杨先顺)

您是本站第1459088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