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濉溪县人大积极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信息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16  
【字号:

近年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把新时代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把握舆论导向,不断丰富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渠道,提升宣传信息质量。  

出台一份意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县人大宣传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和统筹指导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常委会在年初拟定工作要点时,把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一并进行研究。印发《关于加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做到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宣传工作的连续性和规范性。  

建立三项制度,强化队伍建设。建立学习培训制度,积极创造条件让信息员参与会议、调研、监督、视察等活动,定期组织信息员学习写作知识、交流写作心得,不定期地邀请专业人员授课,讲授写作知识、技巧和经验,不断提高信息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建立县人大系统宣传信息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分析研究宣传信息工作,每季度召开一次座谈交流会,部署和落实阶段性工作任务,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宣传信息工作目标考核制度,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每季度信息稿件报送及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年终对宣传信息工作进行考核,每年组织开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  

围绕七项重点,深挖宣传内容。一是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普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知识;二是围绕县委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和“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推动工作取得成效的宣传;三是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会议和主任会议的宣传,让人民群众了解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行使职权和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四是围绕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情况的宣传,展现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全县中心工作的具体措施、取得的成效;五是围绕代表工作和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宣传,充分展示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心系群众、服务社会的风采;六是围绕基层人大工作典型经验的宣传,激发工作活力;七是围绕人大常委会和机关自身建设情况的宣传,总结在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和新做法。

加强联系协作,形成一个整体。一是加强人大机关各委室的联系协作,相互通气,加强资料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二是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宣传及新闻单位的联系协作,注意发挥人大工作者业务熟悉、新闻工作者报道内行的优势,互相促进,互相补充,形成推动人大宣传工作的合力;三是加强上下级人大机关之间的联系协作,主动邀请上级人大机关的相关领导为我县人大宣传工作厘清思路,提出建议,积极与镇人大协作,宣传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方面的生动实践。  

您是本站第1499496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