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寿县刘岗镇人大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17  
【字号: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寿县刘岗镇人大代表积极主动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党史宣讲,助力凝聚力量。镇域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党史集中学习教育的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紧紧围绕“四史”学习,在村组广泛开展讲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宣讲行动,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宣传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群众中,送到基层去,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奋进力量。   

推进环境整治,助力生态宜居。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跟踪督办环卫保洁、乱搭乱挂、乱停乱放等,努力为群众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适时对辖区内美丽乡村建设、绿化亮化、农村改厕、污水管网等工程项目建设督促检查,助推工程尽快落地见效;持续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专项整治,教育引导广大农民保护好生态环境,共建生态宜居家园。  

参与社会治理,助力平安建设。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等工作中,建言献策,确保各项措施正常运转,推进工作常态化管理;持续开展法律进农村、进校园活动,着力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培养法治观念,树立文明新风尚;结合人大工作职能,依托代表活动室,认真开展接待选民、聆听意见,让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平安建设。  

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建设。人大代表积极建言各类乡村振兴资金整合和统筹投入,强化项目监管,带动农户就业,发挥资金效益;并立足该镇实际,助力开发公益性岗位317个,全部安排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劳动人员就业,进一步激其内生动力,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文明乡村建设发挥作用;同时,代表们联合镇村干部扎实开展以“大培训、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五大专项行动”,全面推进该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乡村振兴推进更加有力。

您是本站第1460436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