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人大开展安全生产 “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22  
【字号:

近日,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深入各县区、开发园区,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安徽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来到宝武马钢南山矿业有限公司、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和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关系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和谐稳定的发展大局,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检查组强调,要始终保持思想认识上的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始终保证法律执行上的严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效能,真正使监管执法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要始终把牢风险防控上的主动权,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加强安全监管标准化、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真正把发展建立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之上。  

您是本站第1460320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