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泗县人大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27  
【字号:

924日,泗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刘圩镇四山村、瓦坊镇岳场村、泗城镇胡陈村,实地察看了扶贫工厂等产业,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全县按照“扶优扶强、帮头带尾、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大力发展村级特色产业,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因地制宜发展村级特色产业,全面推进庭院经济建设、农村“五小园”建设、农村社会化服务、秸秆综合利用等,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选优配强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和经营管理人员,健全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干部,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党组织带头人的“三培养”机制,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组织和人才支撑。要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加强村级资产管理,进一步盘活村级集体资产,切实提高村级集体资产收益。  

您是本站第1460207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