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雨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校园周边“小饭桌”管理情况专题询问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30  
【字号:

 

    928日上午,马鞍山市雨山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校园周边“小饭桌”现状和管理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会上,10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农工委委员分别围绕“双减”政策的落实、校园周边“小饭桌” 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治安防范、水电气监管等问题进行询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到会应询。  

会议认为,依法开展专题询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实施监督的法定形式,是完善监督工作、实现监督常态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本次专题询问究竟“问”什么,如何“问”?区人大常委会经过多次研究部署,明确方向,确定重点,专门制定《雨山区校园周边“小饭桌”现状和管理情况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明确询问的目的、组织与方式、询问对象与询问重点、询问人与询问问题的产生、工作步骤、工作分工等内容。为保证询问实效,成立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农工委委员组成的领导小组,深入四村小学、山南小学、雨山实验学校周边“小饭桌”,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就餐人数、食材采购、餐饮环境卫生条件、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为专题询问会“精准发问”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此次专题询问是对政府工作的有力监督支持,对人民群众利益的深切关注,询问重点突出,清晰明确,提问开门见山,问得精准、犀利,问出了深度和事实,应询实事求是,答得认真、诚恳,答出了措施与责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以此次询问为契机,聚焦报告反映的问题和这次专题询问中提出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汇总和研究相关询问及建议,采取精准务实的举措,按照各部门职责分工,互相配合,建立由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各有关部门联合监管的长效监管机制,共同推动“小饭桌”健康持续发展。会议同时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对被询问单位在询问答复中提出的具体事项应当进行连续跟踪督办,直至有关事项得到解决,确保询问到位、见效。  

您是本站第1497710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