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雨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集团化办学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0-19  
【字号:

 

       1012日上午,马鞍山市雨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工委委员深入四小集团总部、深业小学、雨锦小学,对全区集团化办学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现场听取四小集团各校区负责人对集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招生情况以及学校日常运作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校区建设,通过观摩主题展板,详细了解校区机制建设、教学活动设计与开展情况、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所作的努力。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教育局向视察组着重介绍了全区集团化办学的基本情况、办学思想及实施举措,并围绕集团办学发展存在的困难与挑战及下一步打算作了详细汇报,相关部门及学校做了补充发言。视察组对四小集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后续推进集团化办学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师资力量培养、品牌效应建设、彰显办学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集团化办学是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途径。视察组强调,要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充分借鉴四小及其它先进地区集团化办学的成功经验,明晰思路,找准方向,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积极探索适应集团化办学需要的人员编制、职称评定、薪酬待遇、绩效考核等制度机制。要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建立共同愿景,树立共同价值观,努力探索不同办学模式,打造集团品牌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积聚优势资源,达到和而不同的办学特色及效果。要在融合归属上下功夫,加强集团各校区活动融合、教学融合、工作融合,提高集团内各校区及教职员工对集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实现教育的抱团优势,逐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要在共建共享上下功夫,通过教案评比、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等平台,为老师提供更好的发展土壤,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完善的评价体系,积累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实现雨山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您是本站第1499745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