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黄山市屯溪区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0-20  
【字号:

    1020日上午,黄山市屯溪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基层人大的同志是极大鼓舞和激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聚焦人大主责主业, 紧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围绕乡村建设行动、学前教育、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内容开展好视察调研,切实履行监督之职,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围绕即将开展的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推进方案制定、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投票选举等环节,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依法依规选出为民代言、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书写好新征程赶考路上的人大答卷。

(洪媛媛   金秋)

 

您是本站第1460724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