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0-22  
【字号:

 

10 21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视、对人大工作的重视、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意义、历史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习宣传上作表率,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做到学前一步、学深一点。要在身体力行上做表率,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认真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推动中央人大会议精神在宣城落地落细。要结合落实“十四五”规划,提前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五年人大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作用。  

您是本站第1491911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