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芜湖>内容详情

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0-27  
【字号:

1018日上午,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安排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人民当家作主有机统一,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有效凝聚全市人民共同意志,切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人大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紧扣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聚焦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深化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不断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会议对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提出的物业管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问题等重点事项,拿出具体措施,分工责任,努力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力芜湖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      

您是本站第1499514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