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0-29  
【字号:

日前,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莲率执法检查组,以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的形式,对《退役军人保障法》在桐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省荣军康复医院、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龙眠街道及东关社区、金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地,全面了解市退役军人基本现状,检查《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市直各有关单位关于《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并与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认为,《退役军人保障法》自202111日起施行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有关退役军人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但也存在双拥工作氛围不够浓厚,宣传工作尚需加强,历史遗留问题有待化解等问题。

检查组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部门职责、目标考核,进一步提高对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思想认识;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加大法律宣传、树立先进典型、鼓励各方参与等方式,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政策待遇、创新帮扶措施、经费保障,构建协调顺畅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要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业务指导培训,完善退役军人信息化建设,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和服务工作;要同心同德同力,持续巩固双拥模范城建设成果,努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您是本站第1500399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