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青阳县人大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1-10  
【字号:

近日,青阳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集体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层次分明,指出了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制度竞争是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方面。强调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主体责任意识,恪守宪法要求,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要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行使好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把人大工作与中心大局相结合。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丰富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强化人大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政治三力,夯实理论基础,勇于担当尽责,建设好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代表机关和工作机关。  

您是本站第1499936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