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1-19  
【字号:

 

1117日上午,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人民日报社论《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部署安排常委会及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在时常”,强化思想引领。要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两级党组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在先、学在前,认真组织开展好集中学习、研讨交流、集中宣讲、专题讲座等活动,努力把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人大工作的思路、方向和举措;要注重统筹结合、一体推进、协调联动,积极引导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和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更好展现人大新作为。要坚持“融入日常”,提升履职能力。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人大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发力点,超前研究新阶段地方立法的新需求,谋划编制好未来五年的立法规划,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围绕“四创两高”目标思路,聚焦全市发展改革难点和民生热点,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精准履职,彰显工作机关的使命担当;要发挥人大代表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体作用,彰显国家权力机关的人民属性。要坚持“严在经常”,强化责任担当。两级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以“四个机关”的定位为抓手,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丰富和拓展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

您是本站第1511632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