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宁国市中溪镇人大三项举措筑牢电信诈骗“防范网”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1-30  
【字号: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频发现象,宁国市中溪镇人大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助推构筑电信诈骗“防火墙”。      

“点对点”编织网状“防火墙”。针对诈骗套路不断翻新、犯罪分子屡屡得手的情况,组织人大代表深入选区,紧盯重点群体,“点对点”梳清重点目标隐患。紧盯重点人员,对辖区中老年人、家庭妇女、农民工等群体开展“反诈骗宣传”。紧盯各村、各企业财务人员,逐一摸排辖区重点村企,开展上门走访,与村企财务人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交流,在财务人员办公桌、电脑等醒目位置粘贴防骗提醒标签,提高财务人员的防诈骗意识。  

“鸣警钟”确保防范宣传全覆盖。开展各种主题的代表小组活动,动员人大代表化身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员”,当起反诈程序安装“推销员”,教导群众如何识别身边隐藏的电信诈骗行为,如何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实际行动助力提升群众反诈意识。充分利用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防诈骗二维码,让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安装反诈骗小程序,拓展宣传覆盖面,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代表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承诺。 

“常照镜”护住群众的“钱袋子”。分析每月全市范围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研究发案类型及转变趋势,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联合农商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网点,守好最后一道防线,提醒大家提高反诈意识。特别要加强对中老年人办理大笔业务的口头提示、核实情况、及时劝阻,做到从源头预防电信诈骗案件,减少群众经济损失。积极与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衔接,形成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联动协作机制,进一步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王雪临)

您是本站第1500538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