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八公山区多措并举推动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2-20  
【字号:

为全力做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人大换届选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八公山区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多管齐下,建队伍、抓动员、广宣传,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八公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换届选举实施方案》,统筹部署安排换届选举工作。成立区镇两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选举委员会,各选举单位分别成立选举工作组,各选区分别成立选举工作小组,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统筹安排部署。八公山区选举委员会下好“先手棋”,高位谋划推进,在区委常委会上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做到学习精神、凝聚共识。制定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日程安排,明确主要任务、责任分工和进度要求,高质量绘就“作战图”。

把握关键环节。八公山区选委会严把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重点工作环环相扣,依法依规。在代表名额方面,核定新一届区级人大代表的名额为165名。在选区划分方面,遵循便于选民参加选举活动的原则,将全区科学合理划分85个选区。在选民登记方面,加强工作联动,推进信息共享,按照人、户、榜、证“四对照”的办法,对常住人口进行核实登记。在保障流动人口选举权利方面,以信函、电话传真、微信等可记载、可存查的方式,动员流动人口广泛参与换届选举,有效解决选民登记中出现的“错登、漏登、重登”问题。

加强宣传引导。召开八公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主任会议专题学习研究换届选举工作5次,多形式、全方位、分步骤对换届选举政策法规、原则程序、纪律要求进行宣传报道。截至目前,全区共印发《致全区选民的一封信》和《选民须知》共10万份,悬挂横幅100余条、张贴海报170份,营造了人人关注、监督和参与换届选举的良好氛围。

您是本站第1459891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