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举办代表履职培训视频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2-24  
【字号:

218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履职培训视频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授课并讲话,以PPT形式为代表们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宪法自信,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融入发展大局,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主体报告。全市近千名五级人大代表参加履职培训。  

报告从历史、理论、实践和内在联系四个维度的逻辑关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讲述了我国宪法的历史沿革及其发展,对现行宪法,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提出、认识、理解和贯彻进行了延伸解读和导学,引发了大家广泛而热烈的讨论与思考。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本次代表履职培训视频会议,既为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在五年任期内依法履职尽责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也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全会精神在全市人大系统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作为指导各项工作、开展各项履职活动的根本遵循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争做学用结合的模范;增强职责意识,争做依法履职的模范;增强服务意识,争做促进发展的模范;增强自律意识,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全面融入发展大局,与时俱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滁州实践,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您是本站第1460132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