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3-04  
【字号:

 

近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定远、凤阳县对《长江保护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和相关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负责同志陪同。 

此次执法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永康镇康西种子站污水处理站、西卅店镇西南污水处理站、大庙石英产业园等地实地查看,认真听取定远县关于盐化工业园撇洪沟治理情况、初期雨水收集池运营情况、工业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和凤阳县关于石英产业园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同时市人大还委托其他县、市、区人大在本行政区域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夯实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认清当前生态环境工作的形势,坚持压责要实、明责要细的原则,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努力在推进长江(安徽)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要紧盯薄弱环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准确把握“三个治污”工作方针和“系统治理”工作方法,追根溯源、系统施策、靶向治疗;紧盯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瞄准当前治水治气治土中的重难点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要进一步加快河道流域系统性治理、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污染防治基础,补齐设施短板。要加强普法宣传,推动长江大保护深入人心,特别是要加强对基层群众和社会公众的宣传教育,全方位、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解读长江保护法,不断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和生态文明理念。

您是本站第1499583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