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及时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3-22  
【字号:

 

    317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好全国人代会精神,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谋划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修改地方组织法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实施工作,跟进省、市人大及时修改完善县常委会议事规则等制度,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聚焦党委工作重点、群众关切热点、改革发展堵点,精选监督项目、提高监督实效,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广泛开展代表法律宣讲、知识竞赛、向选民述职等活动,发挥代表作用。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和反映城乡居民呼声期盼,解决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推动政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立足于“四个机关”的职能定位,切实转变作风,把严格教育管理贯穿日常工作各环节,大力弘扬严细深实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澍)   

您是本站第1499661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