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3-25  
【字号:

 

 

        近日,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保证日常工作正常运转、安全防护到位的前提下,迅速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持续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机关党员干部响应号召,踊跃报名,主动请缨下沉社区。12名同志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基层第一线。  

317日,首批两名志愿者周长冬、宋浏洋来到皖东矿山花园东门卡点。为了尽快实现“一人一卡”管理,他们主动向来往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面对少数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他们耐心解释说明,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320日,我市出现低温暴雨天气,夜间温度接近零度,他们仍然在岗位上坚守。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他们说:“只要能打赢这场阻击战歼灭战,我们无怨无悔!”321日,在雨山区阳湖花园东门卡点,黄海和孙佳冒着风雨,认真查验进出小区居民的两码和出入证,测量体温,并对因事需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验码、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由于该小区是安置房小区,351200余户4000余人,人员流动性大,工作难度大,但他们始终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前两天大雨,我们一直在冒雨工作,回到家里,鞋子都湿透了。志愿服务工作虽然辛苦,但收获良多,每当听到来往的居民向大家道谢,说你们辛苦了。我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黄海说。     

您是本站第1460194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