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池州市贵池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3-30  
【字号:

325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贵池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委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郑栅洁书记讲话及有关实施方案开展研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省委召开这次人大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新时代安徽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更加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及时向党委请示报告,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省委要求,对标实施方案部署,细化贯彻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人大监督实效,扎实做好重大事项决定、人事选举任免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人大新作为。要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要求,扎实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要自觉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依法履职各环节,完善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工作站作用,深化常委会组成人员、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抓好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努力保障“全过程”参与,努力汇集“全过程”民意。要立足“四个机关”的职能定位,坚持不懈抓党建、与时俱进增本领、驰而不息改作风,促进自身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是本站第1459584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