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出实招求实效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3-31  
【字号: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后,滁州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对全市各级人大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提前谋划思考的基础上,结合会议精神和滁州人大实际,于当天报请市委批准同意四条具体贯彻落实举措。一是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二是适时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推动全市各级人大担好职责使命,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三是结合省委分工方案,出台具体落实举措及《贯彻落实市委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确保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四是提请市委出台《关于落实新要求强化人大及其常委会“四个机关”建设的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在主持会议时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把工作谋划和马上就办结合起来。325下午,以短信形式把会议关于“五级人大代表每人每月提出一条涉及民生的建议”的要求,推送给近万名人大代表,并落实收集、汇总、交办机制,确保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徐佐泉)

您是本站第1460682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