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4-01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六安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研讨,深入细致谋划,周密安排部署,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在深学细研中深化认识。325日,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六安分会场,参加会议的25位同志围绕贯彻会议精神,深入交流研讨,掌握精神实质。大家一致表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为贯彻落实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创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会议精神抓学习、促深入,聚焦重点任务列清单、抓落实,持续推动老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在对标对表中狠抓落实。3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学习传达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对标省委要求,结合六安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在充分征求意见基础上,组织起草六安市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任务清单,细化70余项目标任务,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完成时限。329-30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就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将严格对照六安市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任务清单,紧密结合年度工作安排,重点围绕“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提升立法工作质量、增强监督工作质效、依法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提升人大履职能力”等六大方面聚力推进。聚焦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老区落地生根,为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作出新贡献。

您是本站第1458234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