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4-01  
【字号: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314日以来,铜陵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闻令而动,主任会议成员第一时间带队前往包保县区、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总调度室,统筹安排机关疫情防控相关事宜。机关干部职工除部分值守人员负责正常工作开展外,其余45人全员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开展居民出入证和安康码查验、体温测量、扫码登记等相关值守工作。  

在结对映湖社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分别在三个小区固定卡点、两个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开展工作。房霞凤就是其中之一,这位有着25年党龄的退休干部主动向单位请缨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映湖社区星雨华府卡点值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90后机关工作人员汪沁放下家中才七个月大的孩子,毅然选择与同事们赶往社区一线,从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到社区卡点值守,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截至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已经安排40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响应全市号召,做好志愿者,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疫情防控号角吹响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人大代表、安徽铜草花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红通过电商服务平台无偿为农业企业推介农业产品,主动捐赠医用外科口罩5万只;省人大代表、市工商联副主席、铜陵日科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应文捐赠医用乳胶手套4000副、KN95口罩10000只等抗疫物资;市人大代表、枞阳县会宫镇晓春村党总支书记高斌与网格员一起逐户排查、登记外来返乡人员,并当起了医务人员的“驾驶员”;义安区人大代表、东联镇卫生院护士沈鸿燕,一直奋战在铜陵北高速出口、东联镇的核酸采样第一线……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落实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的要求,组织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您是本站第1491802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