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当涂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4-07  
【字号: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当涂县人大常委会迅速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郑栅洁书记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坚定不移,将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全县各级人大要时刻牢记肩负的重大责任,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县委的领导下,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定期向县委报告重大活动和重要工作,主动请示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贯彻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

人民至上,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民主主渠道作用,探索建立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度,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拓宽代表参政议政渠道,丰富代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为此,当涂县人大常委会专门制定了“三级人大代表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为代表每人每月反映1次社情民意提供履职载体。  

强基固本,着力打造“四个机关”。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尤其要抓实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培养选拔力度,增强干部队伍活力;进一步健全常委会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制度,完善人大与“一府一委两院”等有关部门的统筹协调机制,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密切县、乡两级人大交流联系,明确工作重点,推动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全县人大工作实效。  

 

您是本站第1460738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