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太湖县人大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4-11  
【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安徽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职业教育法修订进行调研,并发表讲话。47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时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县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传达推送。

会议要求,要统筹学习宣传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全国人代会和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谋划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跟进省、市人大及时修改完善县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常委会组成人员守则等制度,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聚焦党委工作重点、群众关切热点、改革发展堵点,精选监督项目、提高监督实效,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广泛开展代表法律宣讲、知识竞赛、向选民述职等活动,发挥代表带头用法、带领学法、带动守法作用。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和反映城乡居民呼声期盼,解决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立足于“四个机关”的职能定位,切实转变作风,把严格教育管理贯穿日常工作各环节,大力弘扬严细深实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余澍)  

您是本站第1509833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