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岳西县人大代表工作站为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4-14  
【字号:

    清溪行人大代表工作站坐落在岳西县石关乡马畈村清溪行馆,是该县首家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联系点,目前入驻市、县、乡人大代表5名。今年以来,驻站代表积极下基层听民意、集民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代表工作站设立了代表接待日,驻站代表定期公开接待或主动服务基层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加强沟通交流,做好宣传引导,解决实际问题。马畈村一村民从小缺乏母爱,性格偏激,精神偏执,经常与周边群众发生矛盾,存在不稳定因素,群众反映很大。驻站2名乡人大代表经常做其思想工作,实地走访其父母,详细了解家庭情况、成员背景、性格特点,通过其父母、妹妹、妹婿做好劝导稳控工作,针对精神偏执问题,2名代表会同相关人员将其送到医院治疗,既解决了该村民家庭实际问题,又消除了群众的安全隐患,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

    代表工作站将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着力点。马畈村刘屋组20多户人家110多人,因居住地势较高,原来建的饮水工程因水量不足,导致部分农户经常断水,严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驻站代表多次召开会议,寻求解决办法。一方面邀请专业人员实地察看,设计饮水方案,另一方面向石关乡党委、政府汇报情况,寻求支持。经多方协调,日前30万元的饮水工程项目顺利落地并实施,解决了该组的饮水安全问题。与此同时,驻站代表还为当地群众争取资金,安装了100多盏路灯,受到群众称赞。

    代表工作站立足自身职能,围绕乡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人大代表带头支持项目建设,带头联系双招双引,带头参与公益活动,带头化解基层矛盾。代表工作站先后组织开展了“四送一服”、铲雪除冰、植树造林、疫情防控等活动,最大程度把群众意愿体现到代表工作各个环节中来。代表工作站负责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好群众主心骨,带头宣传正能量,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并动员身边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当地高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岳西县石关乡人大  柳永林)

 

 

 

 

      

您是本站第1459969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