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黄山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4-19  
【字号: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准确把握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学懂”上下功夫。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讲话精神、第一时间研究贯彻意见,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结合全国两会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研讨,对下一步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同时,迅速在黄山日报、黄山人大网、黄山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设专栏,转载和发表各类稿件30余篇,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在“弄通”上下功夫。市人大常委会紧跟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期间作出的指示、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紧扣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的需求,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融会贯通,高质量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立足小切口、真管用、有特色,编制五年立法规划,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立法进程,主动与条例起草单位对接沟通,开展调研论证、征求意见等前期工作,确保条例更加符合上级要求、符合黄山实际、符合人民意愿;积极对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之声等8家国家主流媒体,全力配合做好对我市地方立法“小快灵”做法的采编报道工作。二是提高监督工作实效。围绕环保工作、人民法庭建设、新安医学传承创新、茶产业发展等方面,通过调研视察、审议报告等多种形式,支持政府及相关部门扬优势、补短板,推动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提高代表履职服务水平。建立新一届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制度,筹备新任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履职培训,组织召开代表建议办理交办会,完善交办督办贯通机制,实行领导领衔督办机制和承办单位集体会商机制,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质量完成。  

在“做实”上下功夫。严格对标省、市委的贯彻意见,紧密结合《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自觉认领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措施,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推进机制,建立任务台账,确保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机关内部采购办法,编制机关工作实务手册,加快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局面。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扎实推进能力作风提升年,积极开展“五个完善、五个提升”行动,持续做好“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以实际举措、实际成效,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着力建设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四个机关”。  

您是本站第1459688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