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代表风采>内容详情

何琼:努力做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2-04-20  
【字号: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基层群众所期所盼,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从医近30年来,我一直工作在医疗一线。2016年我当选巢湖市人大代表以来,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扛责在肩、落责于行,切实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第一时间到达单位,带领全体职工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持续做好院内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社区排查、隔离健康观察、社区健康监测、新冠疫苗接种、社区上门核酸采样、社区健康宣教等工作。女儿参加2020年高考时,未陪一天,高考当天我还在单位组织人员转运境外归国人员;2021年2月我在夜间核酸采样时不慎外踝骨折,未休息一天,带着固定绷带、忍着疼痛继续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我中心已完成了24万多针次的新冠疫苗接种,15万多人次的人员核酸采样,2万余人次的密接、次密接转运工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一项民生工程,中心任务是全面服务保障群众健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继续做好居民健康守门人,保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住院等诊疗服务也是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为统筹做好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继续下沉社区引导居民就诊,利用医共体于2021年建设打造了社区康复中心,为老百姓解决了实际问题。

作为人大代表,我时刻牢记代表神圣使命,切实为民履职尽责。日常工作中,我通过和病人、家属的交流来了解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同时积极参加市人代会、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和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我特别关注基层医疗发展,注重听取基层医护人员呼声,积极为医护人员代言,助力解决基层医疗人员缺乏、乡村医务人员老化、医疗基础薄弱、医护人员评职称和晋级难等突出问题。通过走访调研、归纳梳理,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我提出了《关于加强基层卫生人员的建议》并被相关部门采纳实施。在与基层社区的工作配合中,我发现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繁杂,人员配备不足,工资待遇低,年轻人不愿参与等现实情况,于是提出了《关于解决社区工作人员待遇的建议》,得到了巢湖市政府的重视,出台的相关文件提高了社区“两委”人员工资待遇,为社区工作注入了活力。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社区网格化管理中存在人口底数不清、网格员负担过重、待遇较低、智慧化程度不高等问题,于是提出了《关于推进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建议》。我还就物业管理、养老及3岁以下儿童托育提出议案和建议多件。

我深刻体悟到,只有忠诚履职,才能无愧于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接下来,我将只争朝夕,笃实奋进,更好地履职尽责。

(此文系巢湖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凤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何琼参加代表座谈会时的发言摘要)

您是本站第1460479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