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萧县人大常委会调研试点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室)建设及运行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4-21  
【字号:

近日,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永亮带领调研组,深入黄口镇、刘套镇、圣泉镇、官桥镇等4个试点镇,实地调研人大代表工作站、室建设及运行情况。  

调研组来到为民服务中心“人大代表接待岗”,仔细翻阅《人大代表接待群众登记簿》和《人大代表接待岗群众意见建议收集簿》,详细了解各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室和联系点的阵地建设、运行管理和活动开展情况,深入了解代表联系服务群众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构建问题收集反馈机制,以人大代表工作站、室为活动阵地,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进一步发展和完善“群众家门口的民主政治”,让群众诉求有地方说、说了有人听、听了有反馈。要不断推进人大代表工作站、室和联系点规范化建设,全力保障“人大代表接待岗”发挥作用,使之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站”、社情民意的“观测站”、代表建议的“收集站”。要认真总结前期试点建设经验,全面部署、推开代表工作站、室建设,进一步拓宽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渠道,不断激发基层人大活力。

 

 

您是本站第1500279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