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5-12  
【字号:

 

        511日上午,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五个执法检查组深入全市各县区和宝武马钢,对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检查。  

检查组分别赴各县区,走进马鞍山危险废物处置中心、马钢炼铁总厂A B烧结机脱硫脱硝项目、马鞍山奥特佳机电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各载体贯彻实施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具体情况。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贯彻实施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问题整改、打击违法犯罪,并坚持以长江东岸综合治理、向山地区综合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为总抓手,有效开展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推动了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检查组指出,环境保护法是生态环境类法律法规的总纲,认真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对推动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动中央及省市委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牢牢把握重点内容,着眼“降碳”“减排”“增绿”等关键措施,进一步加大法律宣传普及力度,督促“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推进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全面正确实施。要全面深化结果运用,进一步加强问题反馈、跟踪监督和协调联动,结合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和“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您是本站第1459703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