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开展“聚民意、惠民生、促发展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5-17  
【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按照省人大常委会“聚民意,惠民生”通知要求,铜陵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开展“聚民意、惠民生、促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通过发挥代表植根群众的优势和履职尽责的主体作用,为基层社会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时代人大力量。  

解决代表“提什么”。铜陵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在铜陵的五级人大代表结合工作、生活和走访调研情况,每月至少提出1条代表建议;鼓励代表参与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努力为促进铜陵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畅通代表“怎么提”。代表可通过代表履职平台上传代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建议及时交政府有关部门办理,同时遴选出人民群众和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代表建议,印发《代表之声》专刊,呈市领导参阅,督促办理部门加大办理力度,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勉励代表“继续提”。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的反馈结果和建议办理评价表一同送交代表本人,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进行评价,评价结果纳入到市级目标管理考核。活动中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作为优秀建议评选、先进代表小组评选和代表履职评价的重要内容。  

截至目前,全市“聚民意、惠民生、促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已收集到意见建议245件,交办231件,办结121件。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强对活动各方面工作的指导;完善与承办单位的建议交办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建议办理的具体问题,促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积极跟踪招商引资项目进度,紧盯项目落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您是本站第1494204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