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当涂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调度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5-30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高质量开展,近日,当涂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调度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通知》《关于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实施方案》精神,并结合前一阶段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再部署。各乡镇人大、市人大代表小组汇报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并作工作交流。

 会议指出,“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是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市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的工作,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是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具体体现、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具体责任,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必须认真贯彻、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人大的工作部署上来,将这项工作作为全年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将省、市人大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原原本本地传达给每一位代表,动员代表积极主动做好这项工作;要强化组织发动,各乡镇人大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组织发动代表认真做好意见建议提交工作;要明确任务分工,各乡镇人大、市代表小组要明确分工,安排专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代表提交意见建议;要把握工作环节,认真做好收集、研处、办理、反馈、评价等五个环节,做到闭环管理,确保代表和群众满意;要建立督办机制,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要对意见建议提交情况进行通报,对办理情况进行督查,压实各方责任,实现预期效果。  

您是本站第1460570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