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培训班举行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6-01  
【字号:

     531日,铜陵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培训班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梦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宜武主持。

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李胜平、省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副主任韦大伟分别作《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人大代表使命担当》专题讲座。

张梦生在开班式上指出,当选为市十七届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找准位置、进入角色,忠诚履职、实干争先,在奋力拼出一个新铜陵中展现担当作为。要以更高站位,准确把握人大代表的身份定位。要从认识上提高,主动对标对表,不断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好政治高度,通过依法履职,保证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保证党组织推荐的人选成为地方政权机关领导人员;把握好制度维度,以实际行动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者、维护者、推动者;把握好人民角度,心中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自觉为人民用权。要以更大作为,忠诚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要发挥好推动发展的作用,争做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干事创业的领头羊。省人大常委会统一开展的“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正在进行,市人大常委会结合铜陵实际,专门增加了“促发展”这一主题。广大代表要积极投身到全市招商引资大局中,为铜陵发展多出力、多作贡献。要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形成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策宣传员和民情收集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处处走在前、作表率。要以更严标准,全面展现人大代表的时代风采。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自学、注重积累,结合实践提高;要提好议案建议,聚焦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提出有见地、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要严格自我要求,始终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您是本站第1511650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