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6-15  
【字号:

省人大常委会下发《关于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通知》后,池州市人大常委会闻令而动、深谋细化,通过发挥代表植根群众的优势和履职尽责的主体作用,为基层社会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时代人大力量。   

研究谋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绘制了实施“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流程示意图,建立了从意见建议的提出到办结落实的闭环式工作机制,建议办理情况也将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方面。截止5月底,全市五级人大代表4015人共提出意见建议 4593件。其中,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34件,市人大代表208件,县人大代表922件,乡、镇人大代表3429件。目前,这些建议已交全市各级人大和“一府一委两院”办理。          

突出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一是要求常委会组成人员结合年度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听取企业、群众的意见建议,为更好推进行动实施做足功课,为人大代表做好表率。二是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不定期召开代表意见建议交办工作专题会,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力度,增强办理实效。三是充分发挥代表履职网络服务平台作用,承办单位可以网上对办理各环节实施全程管理,代表也可在网上提交建议、反馈意见,真正实现代表建议从提出、审核、交办到答复的全流程“无纸化”办公。四是开展代表履职培训,重点围绕“如何提出高质量建议”开展培训,进一步增强代表建言献策的能力。  

强化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为配合行动实施,市人大常委会专门下发了征集“聚民意,惠民生·池州行动”新闻稿件和素材的通知,要求专人负责宣传工作,深入挖掘各地人大特色做法、代表履职先进事迹和建议办理优秀案例。市人大常委会计划从6月份开始,在《池州日报》《池州人大网》《池州人大》内刊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专栏,定期上载关于“聚民意,惠民生·池州行动”的宣传报道,进一步展示池州人大工作的良好风貌,激发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  

 

 

您是本站第1458888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