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含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6-30  
【字号:

近日,含山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县就业创业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县电子工程学校、青年创业园等地,随后召开了人社、财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调研组建议,要着力强化企业用工服务,动态更新企业用工需求、劳动者求职两个清单,推进用工、求职“一站式”“点对点”精准服务。建立部门协作机制,提前研究正在引进和即将落地含山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用工需求,为新增重点用工企业配置“用工管家”,帮助企业做好人力资源储备。强化用工协调机制,指导企业开展用工调剂,及时公布企业余缺岗位信息,促进企业间用工互帮互助,稳定企业就业岗位。要着力打造就业创业平台,围绕充分发挥“含山大米”在“产业、创业、就业”方面的辐射效应,努力把“含山大米”产业园打造成省级青年创业园。以充分就业、经济活跃社区为载体,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为重点服务对象,织密公共就业服务网络,打造“三公里”就业圈,促进社区居家潜在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要着力加强职业能力建设,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充分挖掘本县生源,引导初高中毕业生接受新技工系统培养。主动对接外地人力资源丰富地区技工院校,扩大企业与技工院校合作开展订单培养、定向培养,招收外地初中毕业生来含入学、毕业后留含就业。大力推进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开展“吴楚工匠”评选表彰活动,举办含山县技能大赛,以赛育才,以赛选才。要着力提升就业服务能力,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支持县经开区等载体,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建设人力资源产业园。推进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化,实施“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经营性职业中介机构”模式。推进与外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机构对接合作,促进深度交流。依托安徽省“智慧就业”服务平台,推进大数据在就业领域的应用,分析感知服务对象就业需求,精准推送就业政策服务。

您是本站第1491612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