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08  
【字号:

75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与铜陵学院合作建立的铜陵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正式签约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昌生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并与铜陵学院副校长夏美武为立法研究基地揭牌。立法研究基地成立标志着铜陵市地方立法工作进入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新阶段,对推动铜陵市地方立法工作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服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立法研究基地设立于铜陵学院法学院,是铜陵市人大常委会与铜陵学院合作成立的地方立法研究机构,是铜陵市开展地方立法研究、论证、评估、咨询服务的重要平台。立法研究基地将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协调指导下,充分利用铜陵学院法学院的平台、学科和人才优势,积极开展地方立法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实现地方立法实践工作与法学教育研究深度融合。

立法研究基地的主要职能是按照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计划、法规草案、立法专题进行调研和评估;起草或参与起草地方性法规草案,开展相关地方性法规草案立法论证;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对地方性法规开展第三方评估;组织立法培训以及与地方立法、相关法学教学有关的研究等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立法研究基地将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重点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研究,提出具有铜陵地方特色的立法对策建议,精准高效服务地方立法工作,为拼出一个新铜陵贡献智慧和力量。  

您是本站第1510748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