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义安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15  
【字号:

    近日,铜陵市义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洪翔率队对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区文化馆、五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西联镇综合文化站、犁桥村文化乐园等地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和探讨,听取全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和文化服务保障情况,了解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建议。

调研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严格落实部门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大财政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管理、使用的投入扶持力度,积极探索、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和公共文化产品的生产、供给和开发,提高文化资源配置效率;要进一步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加大全区文化专业人才、基层文化骨干、乡土文化能人、民间文化传承人的培养和培训力度;要提高文化场所的利用率,充分发挥各功能室的阵地作用,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提供戏曲、文艺舞蹈、书画创作培训等公共文化产品,满足群众多元化文化需求。

您是本站第1500611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