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召开“聚民意惠民生推深做实为民办实事”工作专项推进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18  
【字号:

    715日,滁州市人大召开“聚民意,惠民生,推深做实为民办实事”工作专项推进会,研究讨论《市人大“聚民意,惠民生,推深做实为民办实事”工作方案(草案)》,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为民办实事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下半年的工作重点,统筹做好民生工程、暖民心行动和各级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谋深谋实工作举措,解决好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暖民心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机关各委、室要相互配合,加强与部门间的衔接,完善工作保障,分级逐项落实,打好为民办实事组合拳。市人大常委会各牵头工委要及时汇总上报,建立工作系统,形成工作闭环;各相关工委要根据工作任务深入开展调研,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推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和“推深做实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放在美好安徽建设和共建幸福滁州大局中思考谋划,在工作成果成效和群众满意度提升上有创举。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广泛征集民意,主动发现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发动群众和代表参与;要强化监督问效,把民生工程实施、暖民心行动和为民办实事纳入“三问”监督范围,与推进“五位”监督紧密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注重经验总结,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典型,讲好为民办实事故事,让人民群众民生福祉更有温度。

(滁州市人大  徐佐泉)

 

您是本站第1460690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