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黄山市屯溪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19  
【字号:

“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黄山市屯溪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立足群众需求,回应群众诉求,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     

一点一滴见初心

“代表要做一个‘有心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必须要站在人民的立场做事情,这才是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作为一名连任的老代表,屯溪区屯光镇草市社区党总支书记徐美云认真走访群众,确保提出的建议接地气、群众认可度高。  

草市社区草市花园小区主干道,因多年的雨水冲刷和过往车辆碾压,破损严重,路面坑洼不平,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安全。徐美云在了解情况后,急群众之所急,通过代表建议上报。镇人大高度重视,经会议协商、实地查看,仅用十天时间就消除了长500余米的道路安全隐患,保障了周边400余户居民出行安全。针对社区一些老年人反映眼疾出门就诊不便的问题,徐美云又多方协调联系,邀请眼科医院的专家到小区为老年人提供义诊服务,不仅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业的眼科检查,还向居民科普了眼科知识,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大大提升。      

一枝一叶总关情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屯溪区新潭镇人大代表吴华兰以察实情为“切入点”,以办实事为“关键点”,以求实效为“落脚点”,切实把小事办实、急事办妥。  

吴华兰在新潭镇华资社区岭下组走访选民时了解到,居民王春龙家门口的一棵十余米高的香椿树枯死了,树上众多枯枝随时会掉落,对周边居民和来往行人造成安全隐患。为此,她第一时间向镇人大提交代表建议,市政园林部门接报后,立即安排人员对枯树进行砍伐,吴华兰也到现场帮助拉警戒线和维护秩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处置,枯树全部清理完毕,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周边居民交口称赞。      

一针一线实为民

为促进农村妇女就业增收,黎阳镇隆阜四社区镇级人大代表周莉莉主动为辖区内妇女开展免费手工技能培训。“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一位母亲,我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我们社区女同胞就业,让这些妈妈不用和孩子分离,在家也能有一份不错的收入”。手工饰品加工技能培训受到了辖区妇女群众的热烈欢迎,已带动周边近50名妇女参与,初步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更好满足妇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统计,“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屯溪区各级人大代表走访选民2700余人次,共收集意见建议527条,办理落实325件,其余问题将限时结办。  

下一步,屯溪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持续办好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让群众感受到有困难可以找人大代表,找人大代表真管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确保“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取得实效。

 

 

您是本站第1460708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