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万名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 集中履职活动启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19  
【字号:

716日,滁州市“万名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集中履职活动在全市各乡镇及相关街道同步启动。

今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把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作为融入中心工作、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离农村最近、对农业最了解、对农民最有感情的天然优势和独特作用,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到火热的乡村振兴建设一线,形成了“党委领着干、人大助力干、政府扎实干、代表跟进干”合力奋战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全市各乡镇党委、政府积极宣讲党的政策,明确乡村振兴目标及路径;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表态,将带着感情和责任到农村去,到田野去,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去,把汗水洒到广阔的泥土里,把根扎在老百姓的心坎上,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结束后,全市五级近万名人大代表纷纷行动起来,有的冒着酷暑深入田间地头问需于民,有的通过线上开展支农服务,一时间,皖东大地处处可见人大代表奋战乡村振兴的动人场景。     

在明光市碾城村,滁州市人大代表、碾城村党总支书记顾宏娟来到村里一处花卉种植基地,实地查看花卉栽植情况。得知花苗需要从外地采购成本比较大时,她表示村里可以提供育苗场地,另外也会积极想办法尝试破解育苗难题,努力为基地减少种植成本。  

“大棚是政府建的,路也是政府修的,人大代表也经常来帮扶问需。有这么多支持,我的信心更足了,一定会努力把花卉事业做好,带动更多农民致富。”明光市碾城村小凡花卉种植基地负责人杨光干劲满满地说。  

今年年初,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将“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列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注重发挥人大法治强保障、监督促落实作用,切实推动中央及省、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同时结合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把乡村振兴纳入代表每月意见建议推荐选题中,截至6月份,全市共收到代表意见建议20757条,其中涉及乡村振兴5201条。

您是本站第1498159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