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百一十七次
主任会议 陶明伦主持并讲话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2-07-19  
【字号:

  7月1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一十七次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宋国权、刘明波、沈强、魏晓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强调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力以赴助发展、促稳定、转作风,为做好第三季度和下半年工作贡献人大力量。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听取审议全省民族工作情况报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围绕经济恢复、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加快制定修改实施外商投资法办法、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听取审议计划和预算执行、财政收支审计报告,审查批准2021决算报告,助力稳住经济大盘。聚焦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粮食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等,加快制定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办法、粮食作物生长期保护若干规定和消防条例,听取审议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组织开展粮食安全工作和自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专题询问,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落实省委部署,持续推进“一改两为”,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查纠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在“虚、躲、冷、粗、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及相关工作的汇报,决定第三十五次常委会会议于7月26日至29日在合肥召开。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汪莹纯作的关于全省粮食安全工作专题询问实施方案的汇报,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鲍挺作的关于全省自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专题询问实施方案的汇报,并原则同意了这两个方案,要求相关工作机构认真做好专题询问的组织实施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万方作的关于《安徽省粮食作物生长期保护若干规定(草案)》审查意见的汇报,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潘法律作的关于《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草案)》审查意见的汇报,听取了鲍挺作的关于《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办法(草案)》审查意见的汇报,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大进作的关于《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办法(修订草案)》审查意见的汇报,决定将上述规定草案、条例草案、办法草案和修订草案提请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郭世东作的关于《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草案)》《安徽省消防条例(修订草案)》《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曹林生作的关于《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办法(草案)》《安徽省地方金融条例(草案)》《安徽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上述草案修改稿和修订草案修改稿提请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韦大伟作的关于制定《安徽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鲍挺作的关于《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全省自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的决定(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上述条例草案和决定草案提请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斌作的关于合肥等6个设区的市报批准法规审查意见的汇报,决定将上述六个条例提请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查批准。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赵馨群代表执法检查组作的关于检查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郭德成代表执法检查组作的关于检查《安徽省老年教育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上述两个执法检查报告提请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汪莹纯作的关于全省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工作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晓求作的关于全省民族工作情况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戚建超作的关于安徽省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安徽省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张万方作的关于安徽省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上述报告提请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行进作的关于安徽省2021年省级决算(草案)审查意见的汇报,决定将这个决算草案提请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查批准。
    会议听取了韦大伟作的关于罢免王诚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人事任免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上述决定草案和人事任免案提请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韦大伟作的关于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的汇报,决定将这个报告提请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书面审议。
    会议听取了韦大伟作的关于“一府两院”工作人员2021年度述职报告审议情况及处理意见的汇报,要求相关工作机构将审议意见分别交省政府办公厅、省高院政治部、省检察院政治部反馈给述职人员,并抄送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
    会议听取了鲍挺作的关于省人民政府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加强生态环境要素保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报告意见情况的汇报,决定将这个意见和省政府办理情况报告一并印发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和工作机构、综合办事机构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您是本站第1460338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